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喂,請問是南一中楊同學嗎?

手機聽筒正響著單純的鈴聲


喀一聲
對方電話接起來了

"喂,請問是南一中楊同學嗎?"
"喂,這裡是楊潤保險公司您好"

兩人同時說道
這通電話一點都不單純




是我的表弟

在我完成了"一位愛吃的女孩"文章後
立刻在臉書上回應也要一篇

作家可是需要醞釀的(笑)
即使是默默無名寫東海日常的人



由於我是獨子
年齡最接近的一對姊弟便成為小時候最好的玩伴

但卻有一大段時間
他們暫居美國

僅有暑假可以回來故鄉
看看關心楊牧師的親友們



美國的文化與教育
讓我和表姊弟的差別非常大

尤其是年齡更小的表弟
滿口英文胖胖壯壯

跟我這個(當時)英文破瘦皮猴
形成強烈對比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表弟對台灣的珍珠奶茶之想念

某一次的返台旅程
我們還特地買了一杯珍珠奶茶前去接機

說到這位表弟
就不得不談他的戀情史了



等等...表弟看到這裡先別跳腳啊
我僅會輕描淡寫地帶過

民族大拼盤的美國
自然而然會接觸各國的小朋友

根據當時越洋電話與當事人回憶錄
表弟的桃花運很強

據說有多位各國幼齡女子
曾有主動口頭允諾出嫁

印度的不是很喜歡
中國的討厭台灣人
韓國的太過恰北北

只有一位擁有大和民族精神的溫柔小女孩
至今仍讓表弟不肯正面回答

好了
點到為止(這段大概用了一百多個字吧)



小五回到台灣的表弟
經過一段痛苦的調整期之後

功課突發猛進
加上自我要求頗高

使我這位表哥
無法傳授甚麼讀書或應考技巧給他

竟達成國小國中高中
都在勝利路上遊走的紀錄

大學是否繼續"勝利"?
那可要問問當事人囉



表面上看起來超文靜的表弟
但其實他可是我們家族裡最愛搞笑的

因為表弟有旅外經歷
最讓我佩服的是他可以說出各國腔調的英文

舉凡"神鬼奇航"英國腔或者"三個傻瓜"印度式英文
完全難不倒他

近年來表弟對北韓有深度研究
甚至可以模仿李春姬主播和北韓兒童表演



表弟才華洋溢
琴棋書畫樣樣通

啟蒙我學小提琴的就是他
激發我做家族紀錄片的也是他

身為他的表哥
只想提醒一件事

就是
信仰要更火熱啊!!!!



那天
來到成功大學光復校區門口

兄弟倆合照
也再度提醒我

台灣
需要我們

也感謝上帝
給我一位這麼帥氣可愛的表弟(表弟用語)



2014.01.27 臉書 
前天 和南一中的台灣未來菁英 
見證了 這塊寶島上 
民主獨裁的荒謬與人民覺醒的力量 楊潤成功大學




書弘
於台灣,高雄
2014/02/07  17: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