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To be free, to be ALPHA.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種事


昨天晚上
將alpha暑訓三天累積的感動化為文字

寫完按下發佈鍵
把文章看了一次又一次

彷彿缺少了一些東西
不...是真的少了



我不禁試問自己
在這三天

我所學習的就這麼多嗎?
我所經歷的也就這麼多嗎?

最後
我做了一個從來沒有做過的選擇



每位alpha幾乎都會遇到一個難題
到底為什麼要當alpha

又或者
alpha到底是甚麼

甚至面對他人質疑的眼光
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



但第一天
我學到了I CAN.

把CAN  I?用力劃掉
讓行動的種子在心裡發芽



第二天
我學到了feel & imagine

以為黑暗的視線
卻看見了更加豐富多彩的世界



第三天
我學到了y=f(x)

力量就等於面對挫折
勇敢做夢並去實踐



這三天的重點
看似簡單卻也不簡單

在活動的最後
兆田哥邀請我們寫下美麗的時刻

"我選擇參加Alpha
  和大家快樂地相處三天
  就是最美好的時刻"

這是我當場寫下的文字
很普通卻也不平凡



我永遠無法忘記
大家在文學院旁的草地上不出聲
將撲克牌放在額頭上找夥伴的那一幕

我永遠無法忘記
大家站或坐在教室內
彼此分享感覺與感動的那一幕

我永遠無法忘記
大家努力思考創作出來的大alpha要叫甚麼
最後決定採用"天使柯博文"這個名字的那一幕



我永遠無法忘記
大家再度挑戰19個人跳繩
1...2...3...一起跑進繩子的範圍內
試著去感覺跳繩的速度與脈動
奮力地向上跳之後
回頭看到地上的腳全部都在繩子的另一邊時

那一刻
彷彿時間變慢了

也在那一霎那
突然爆出的尖叫聲與拍掌聲

劃破了一瞬間
大家專注看著挑戰是否成功的寂靜

而過了極短的時間
我發現我自己也是不斷地拍手與擊掌尖叫的一員

當下的感動
細細回想

此時此刻我竟在電腦前泛淚



感謝主
讓我遇到了這麼好的隊友們和引導員阿馨

這三天以來彼此的陪伴與分享
也願意包容一位性格不很突出的夥伴

感謝你們



我在前面說過
自己做了一件從來沒做過的事情

阿馨曾說過
如果做得不好REDO就可以

看著這篇經過再次沉澱的文章
我真慶幸自己做了一個good choice



讓我們一起to be FREE,
to be ALPHA!



將本文獻給  這三天所有的引導員,SA,還有alpha



書弘
於台灣,台中
2014/07/05  07: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