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從公車手冊論無腦政府

單純地想以一位市民角度分享


我不是台中市民
也沒有任何強烈黨派色彩

但我真的覺得
台灣的政府機關一點腦袋也沒有

嗯...
也許說沒有腦袋太嚴重了

那不如換個說法
缺乏行政能力如何?



因應BRT通車與大規模公車改點改路線
台中市政府很貼心地印製了公車手冊

出版日期是六月
八月時我很開心地在高鐵站拿來研究一下

傻眼
106路依然是106路

87路還是從台中港到新民高中
藍線接駁公車不見蹤影



我不懂這是甚麼邏輯
何必印這本資訊已經不能使用的手冊?

禮拜六在高鐵站再度看見公車手冊
仔細端詳一番

原來是七月出的新版
封面還用了更好的紙呢

不錯不錯
路線圖全面更新了



我雀躍地拿著這本新版手冊
因為對沒有機車的人來說公車非常重要

隨意翻翻後面的站牌索引
倘若身在異地這也是很重要的工具

再度傻眼
106路依然開到台中火車站

87路還是新民高中站牌的其中一路公車
藍線接駁公車沒有被列入索引中



我突然發現
這好像不只是專屬於台中市政府的現象

從中央到地方各政府
都會發生這種事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句話

我應該會改寫成
錯誤的政策與貪污都很可怕



但這時
無腦的政府...喔不對...是缺乏行政能力的政府

就會造就出
舉一反三靈機應變的好國民啦

這種好國民像我
就乖乖地自己一筆一筆地寫下補充囉

看著這本充滿鉛筆註解的手冊
心中充滿興奮的感激之情

原來政府與人民是可以共同完成一項偉大政策的呀!



p.s.台中市公車106,87等多條路線公車從七月底開始停駛或改線,但此政策早已決定。



書弘
於台灣,台中
2014/09/29  11:32

2 則留言:

  1. 非常有胡志強領導的作風
    粗枝大葉又莫名的不痛不癢ww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