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關於這件Alpha藍色T袖

經過整整一個多月的沉默


繼上一系列的東海長青志工營紀錄文後
終於又有動力與時間來書寫了



我想說的是
這件Alpha藍色T袖

對我而言
代表許多情緒,思考,壓力與責任



擔任Alpha
是我毅然決然的決定

認為不會緊張的我
在看到15個活生生的新生們圍著圈圈時

我慌了



自己該送給這群甫進入東海校園的學弟妹們甚麼?
這是我暑訓時就已經在思考的問題

到大學入門最後一天
我還是在想一樣的問題



整天喊著冷氣冷氣的小隊員們
只玩了三個小遊戲

卻讓我看見
一個團體專注地合作解開謎題的認真態度

因此我只需要給他們一個原則



追尋自己
很簡單卻也很難

東海是個允許作夢的地方
何不大膽夢想?



開學第一天
我仍然穿著這件Alpha藍T

不是故意凸顯出身分
也不是若無其事地假裝甚麼事都沒有

而是希望提醒自己



早上老任的大一必修早九中憲課
來到教室看看學弟妹

我看到老任時很開心
但總覺得他的笑容堆得比我還多

"很好!很好!要不要當我的助教?"這是他聽見我解釋後的開玩笑回應



走在校園裡穿梭
第一天開學有很多事情要做

真的不只一位學弟妹
跑過來詢問我各種問題

"謝謝學長!我知道怎麼走了!"這是某位學弟的回饋



Alpha
不是大學入門四天結束就卸任

接下來才是重點
陪伴

願上帝賜給我們彼此關懷的心
讓東海校園充滿愛



p.s.感謝黃靖義學長拍攝照片,為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書弘
於台灣,台中
2014/09/23  16: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