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絕對不是這樣搞的!

我真的覺得很


對不起各位
我的文章出現了髒話

但現在只有一個字
能形容我對台灣媒體的論點

反正這是言論自由
這樣的說法您接受嗎?


星期六深夜
也就是清明節

向來呼籲大家不要看電視的我
意外轉到了這個節目

主持人和來賓講的很"精彩"
心中卻一把火燒起來

無關立場問題
而是台灣媒體素質之差



我慶幸有實際看過節目
同時高興自己的"拒看台灣媒體與轉台論"是正確的

誇張的動作與言詞
煽動性的譬喻與舉例

不實的論述與新聞
模糊焦點的手段與標題

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
要小心這是網羅!



這時我想到
一位畢生爭取自由的人



鄭南榕
這位以生命抗議威權體制的民主鬥士

25年前的4月7日
其實這離我們不遠

他在自己一手創辦的雜誌社
引火自焚

他是誰?
自稱外省籍的台灣人
第一位衝撞台灣長達38年戒嚴體制的人
第一位喊出台灣獨立的人
第一位公開紀念二二八事件的人



在這言論自由的社會
很難想像25年前

只是刊登一篇文章
就被冠上涉嫌叛亂的通緝令

鄭南榕主張
爭取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

這25年前
真的沒有離我們很遠



今日我們每個人
在這塊土地上可以自由講述意見

就連黑道"路過"出來喊話
甚至節目公然侮辱女性也不足為奇


這是真正的言論自由嗎?



分享給大家這部影片
在自由的今天

思想不久前的過去
紀念那不朽的四月七日






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絕對不是(像中天)這樣搞的!



書弘
於台灣,台中
2014/04/07  00:00  鄭南榕自焚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