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重溫,吉卜力

我真的沉迷到無可自拔


很久以前就想要
把吉卜力的動畫全部再看一次



記得小時候
VHS錄影帶還盛行

那片"龍貓"
幾乎被我重覆播放到爛掉

有很長一段時間只要去到山上
就會想著會不會遇到豆豆龍



回想起來
還真是有點可愛

最近幾年
也看了幾部新的吉卜力作品

卻還是覺得
"龍貓"印象最深刻



現在上了大學
卻突然想看吉卜力動畫

看到"紅豬"這部作品
我不禁哈哈大笑

尤其是照片中這一句話
足以表現出宮崎駿的思想了



空閒時間
看著一部又一部的作品

彷彿將遺忘的記憶重新找回來
甚至又放入了新的思考

我是一個不太容易哭的人
所以之前看電影並沒有太大感觸



但是
我卻幾度差點落淚

"風起"的堅強信念
"神隱少女"的成長

"平成貍合戰"的守護家園
"來自紅花坂"的奮鬥精神



看著看著
片尾曲一響起

我似乎也跟著
千尋  一樣更有勇氣面對挑戰

也相當佩服
小海  積極抓住幸福的精神



我最感動的
莫過這一句話

Le vent se lè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

靠著天父爸爸
活出精采的人生吧



夜深了
在此先擱筆

好多想法好多感動
需要再次回味

希望夢裡
豆豆龍可以幫我叫貓巴士帶我去玩


書弘
於台灣,台中
2014/04/21  0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