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新旅程的開始。MEJI篇

我實在很苦惱


跟兩年前的當pairang遇到caucau系列文章不同

這次預定的MEJI系列文章
完全沒有計畫

所以不知從何寫起



等等...什麼是MEJI?

不免俗地
我決定稍微粗淺介紹一下這個事工



很多人聽到我暑假要前往日本
直呼好棒喔我也想出國玩

在此要小小澄清一下
我不是去旅遊的

MEJI是「マキノ福音日本語學院」的簡稱(Makino Evangelical Japanese Institute)
今年邁入第十一年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
和日本亞細亞福音宣教會(Asia Evangelical Missionary Fellowships)合辦的營隊

由位於京都宇治的國際平安基督教會為核心
邀集鄰近地區的跨教派教會牧者一同參與



核心中的核心是
國際平安基督教會的茂宏牧師(沒錯牧師是台灣人)

有關他的生命故事
暫時留待未來有機會再分享



大約三周的課程
除了學習日語

還有參訪、homestay等行程
目的是更加認識日本的基督教會與信徒們

日本基督徒比例不到總人口1%
因此能深入瞭解日本教會的日常是很難得的



今年有八位學員參加
我是最後一位報名的人

我原先會害怕
因為自己出國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即便我已經注意這個營隊好久
但心中仍然無法下定決心

學期末很多事情需要完成
所以對於報名我實在沒甚麼動力

但大專佳勳姊很直接地
把推薦書直接寄往台北總會

感覺像是被推著
一步一步邁向MEJI之路一樣(笑)



當然
我很慶幸

在大學(有可能)最後一個暑假
展開了精采的旅程



未完待續...



書弘
於台灣,高雄
2016.08.17  2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