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隨想。遙望天空

只是隨手留言一下


沒想到
很意外地跟著阿諭ㄟ(這是與當事人討論出的可愛名字)

騎著機車
兩人一紅一藍

沿著大肚山的山脊緩緩邁進



視線從全罩式安全帽留下的空間
向東看去

台中市區一覽無遺

邊騎邊張望四周
一條筆直的路

兩旁的紅土上
長滿黃色的花朵



夕陽即將西下
彎入小路

面對西側平原俯瞰
那更遠的海

迎著冷冽的微風
往下延展的山坡在眼前展開來

頓時有種
置身於新海誠筆下的種子島的場景的錯覺

只差不是騎本田五十cc小野狼
自己彷彿是澄田花苗



阿諭ㄟ拿出單眼
遊走拍照

我最後索性半坐在機車坐墊上
放空卻也沒有放空地看著眼前的景色

我們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亂聊
直到天色漸暗

我不禁想到
人正在法國的前室友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搞不好帶他來
還會附加一瓶紅酒

想到這
不禁微微一笑



太難
放空自己重新找回思緒很難

近日常有機會在校園裡
漫步著

手機的相機總是開著
希望捕捉一些能讓自己覺得「太好了」的景色

在東海已遊走四年
總是能意外發現從前未發現的角落

自己發現需要的是這種
令人放心的氛圍

不是為著一定要拍些什麼
而是「希望能遇見」這樣的感覺

也渴望能把自己所看見的
按下快門記錄起來

沒有強烈的欲望
卻也算有個目標吧



懷念起
在琵琶湖畔的時光

坐在岸邊
伸直雙腳看著無邊的湖水

比起現在
那時候的心

似乎是這麼乾淨與無憂

近日有這麼的想法
找個時間慢慢把之前的MEJI系列書寫完好了



近日的生活
看似武斷

種種事情
決定與確認

可能太過粗暴
但我已經儘我的全力

無法再做得更多
心中仍有一層深深的黑暗無法拭去



但說也神奇
正當我在書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叮咚一聲
阿諭ㄟ傳了一張照片過來

「對!這就是現在的我呀」心裡大聲吶喊著



在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第二幕コスモナウト中
對未來感到茫然的澄田花苗說了

「雖然現在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不過沒關係,我已經決定了」
「我要從自己能力所及的事開始一點一滴做起。」



RADWIMPS演唱的「なんでもないや」
歌詞有兩句是這樣說的

泣いたりしたそのあとの空は (哭泣過後的天空)
やけに透き通っていたりしたんだ (已經變得特別地清澈)

那張照片(臉書連結)

我坐在機車上
遙望天空

期盼天父上帝的帶領



書弘
構思於台灣,台中大肚山脊
書寫於台灣,台中東別寓所
2016.11.27  0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