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當無力再思考時



 從昨天開始,頭就開始刺痛,連今天晚上的課都託學弟幫忙請假,到書寫的此刻仍未完全消除。



 跟我比較熟識的友人,應該多少都聽過我是一個自小就不斷跟病痛奮鬥的人,常幽默地說:我的家很溫暖,另外教會是我第二個家、醫院則像是我的第三個家。這也許有些誇大,但就我有印象以來,半夜急診、定期回診與無數的各樣檢查,填滿童年記憶,當然,我的父母也四處奔波著。

 直到二十餘歲的今日,我仍在繼續,也許未來的年歲,都將學習如何與病痛共存吧。曾被一位醫生這樣說道:連之前吃過什麼藥的藥名都講得出來,你真的是專業級的。能得到醫學專業人士認證,實屬榮幸。



 與疼痛共處、如何緩解,這是我的「專長」,但這兩天,我卻體會到了比起肉體欠安更加痛苦的事情,那就是:無法思考。

 我貌似是初次嘗到這樣的滋味,全身無力到連思緒的力氣都沒有,我覺得恐懼,只能閉上眼、或坐或躺,只有無限的黑暗混沌,宛如與那個充滿知識與理性的世界隔絕,我決意抗拒,用剩餘的氣力滑了滑手機,播放一些牧長的講道影片和幾首愛聽的歌曲,既然無法自行解構建構,那就單純聆聽吧。

  聽著聽著,平常覺得生硬的解經,竟使心裡安心起來。很多人的上帝,貌似要富足、順利,祂才會出現,祂才有權能。但我的生命經歷中,往往是在身體的軟弱、無力再思考的時候,再次體會到上主的真實。



 一直以來,我給人的既定印象就是好辯、好批判,但其實,在這些的背後,我仍需要來自那位基督的憐憫垂憐。雖身體遭到禁錮,但我仍仰望那片天空。當無力再思考時,也是信仰的開始。



p.s.自己有偏頭痛病史,因此天氣每次轉換時,人都會不舒服,但這幾天實在太悶熱,所以才可能加劇程度,目前逐漸好轉,持續自我觀察,請大家莫擔心。



書弘
於台灣,台中
2018/04/12  23: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