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父生日,母親節

今年真是太恰好了


對我們家來說
重要的兩個日子

在同一天巧遇



我們家就我一隻小孩
國小老師上社會科的時候

課本上的「小家庭」
就是我們家



雖然我們家一路上
也算經歷了不少風波

又養了一個體弱多病的小孩
因著上帝的恩典

我們依然一起前行



很喜歡
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

導演高畑勳於1999年製作的
「隔壁的山田君」(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總覺得山田一家也很像我們家
尤其我覺得自己超像哥哥山田昇

無論是個性或是長相
尤其不愛念書偶爾偷懶更像

只不過我是沒有妹妹啦
(片中設定主角是妹妹山田野野子,一家爸、媽、哥、妹、嬤五口)



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

在片頭
有一段讓我感觸很深

導演運用了大量隱喻來闡述
夫妻經營家庭的故事

有時有風浪
有時很平靜

但只要同心協力
就能度過難關



升上大學離開家後
每次回家

不免覺得爸媽的互動很有趣
跟我離開家之前完全不同

自己漸漸長大
也似乎能體會父母的辛苦

總而言之
這若沒有天父上帝的看顧

一切都將分崩離析



至於我這篇文章放的那張照片
是年初拍的

我爸媽當時到底在為著甚麼事情吵嘴
記憶也已經模糊

但身為孩子
站在旁邊觀望

就是覺得
溫暖



話說回來

再不把這篇沒頭沒尾的短文書寫完成
就要過十二點了

在這裡說聲

爸,生日快樂
媽,母親節快樂

我愛您們!



書弘
構思於台灣,高雄、台中
書寫於台灣,台中
2016/05/08  23: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