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最珍貴的角落



 今晚,感到無比有趣。想把自己的心情哼成歌(不對),但,是關敏感話題,加上自身應已黑名在外,書寫此文成本極高。

 想著想著,我還是想寫,不然就愧於自己這些年來所遭受的「豐功偉業」了。



 當初只是很單純,純粹想幫忙受邀的合唱家,因此成為臨時獻唱的一員,詢問朋友後才知道,原來今晚是個校內社團及自治團體的大日子。

 對我而言,沒什麼好說的,自己一直都是圈外人,沒有擔任過任何職務,更別提高中時期曾嚮往的參選,這樣的場合,就只是另一種儀式罷了。



 更多的涉入,頂多就是欲參選的有志者不嫌棄,將毫無長處的小弟拉進團隊,從旁協助競選活動,提供政策淺見的幕後工作。

 其餘的就是,自己長期透過個人社群平台,書寫對社會或校園議題的關心,在野的身分,沒有政治權力,只是眾多默默生活的東海人之一。



 書寫自此,大約是為自己的「校園參與」做一點簡單的梳理。但我搞不懂的是,這麼個在角落中的心靈,還能被「貼上標籤」,不過就是時常「比較有力地」「監督」而已嘛。

 長期以來,聽到了不少關於我的耳語,就不方便在此透露,免得讓人覺得我以此為樂,或者「不公正客觀」、「只會寫文章亂吠」。而這場合多麼有趣啊,我對著坐在教堂內的「核心們」,唱著、送給他們一首「最珍貴的角落」。



 神聖的教堂中,我聞到兩派或甚至更多派的矛盾氣味,仍未散去。礙於我坐在詩班席上,不然我實在很想在某位核心致詞後,站起來拍手致意。原因無他,不說漂亮話,點出真實的困境,我覺得值得敬佩。 

 「勇敢跌倒」,多麼具有深意的話語啊。即便跌倒,但還是像向日葵一般,朝向太陽,展現出光輝、明朗,享受那莫名貼上的標籤,因為那在不久的未來,乃成為榮耀的勳章。



 我將步出校園,衷心期盼,自己的名字從野史中被淡忘,少一點黑特,東海才會更美好。雖說如此,但我在今晚仍嘗到了一絲復仇的滋味。

 我還是喜歡和伙伴們,在微熱的夜晚,邊吃著豆花芋圓,邊無憂無慮地說著些白癡話,在這裡,我們有音符、有相愛,少了點暗諷與火花,我能待在「最珍貴的角落」,為此感謝上主。



書弘
於臺灣,臺中,大度山
2018.06.02  23: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