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聚與散



 今晚,是台中大專PSF的送舊禮拜。



 原本沒有預計要參加,更沒有想到會拿起單眼跑全場。最近原本悠閒的生活,在某天把該做的事寫成清單後,就覺得煩躁起來,而且頗有被追殺的氛圍。

 但下午,我就決定,我想來。



 不請自來的菜鳥攝影同工,怕礙了事,不敢太囂張。果真,回家快速觀看百餘張照片,能拿出來的果然有限。在光圈、快門、ISO的相互配搭下,如何拍出清晰、有溫度的照片,我顯然還需要再摸一陣子。

 對我來說,首次的夜間活動人像攝影,難上加難。但也同時暗自學到些東西,「如果當時...」的自省不斷冒出,後悔自己好像太過自大之際,我想這就是攝影有趣之處。



 身為海線學校契友,跟PSF的距離如同台灣大道東西端一樣遙遠,如果大學能重來一次,我會想要更多地參與在PSF聯合團契當中。

 雖說是台中出產的大專生,但卻與全國大專比較熟悉,禮拜後的歷屆神研班籌委大合照,更是讓我驚喜萬分,從自己的53屆到最新的56屆,仍然齊聚一堂,實屬難得。

 理論上,我是去年畢業,但因故沒有參加去年的聯合送舊。事實上,我真的很少參加PSF的活動。

 所以,今天算是對自己的補償,也算是一種贖罪吧。



 在過程中,雖然拿著單眼拍照,但心中仍充滿感動。我想起,在那個下午,我隻身來到柳原教會古蹟禮拜堂,胸前貼著自己名字的牌子,在學長姐的歡呼聲中站到台前,稚嫩的小大一,被學長姐們圍繞,在那個大圓中,彼此認識與分享。

 四年多過去了,同一個地點,我來到這裡,不是被服事,而是服事人,誤打誤撞,長青團契帶給我的,我想是讓我的人生,或者說大學生涯,有所不同了吧。

 上主的安排何等奇妙, 讓我今晚能在這裡,回味自己的長青生活,即使有些遺憾,但彷彿有個劃下句點的感覺。



 我們聚,是為了散;我們散,是為了聚。

 盼在這世代中,長青人能成為那支蠟燭,將愛與光明散播出去,成為和解的使者。



書弘
於臺灣,臺中,大度山
構思於05/25 深夜
2018/05/26  0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