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一同哭泣



 紛紛擾擾的選舉,過去了。



 往年的我遇到大選,都會書寫網誌,分享自己的觀察與淺析。但這次,我沒有這麼做。

 一來是因為實習無暇,二來是選後百家爭鳴何須小弟獻醜。但,還有一個原因促使我沒有這麼做。



 我很感謝大學四年有幸受到扎實的政治學訓練,可是我不再急於分析或解構這些表象的成因與趨勢。彷彿,心深處有著清楚的看見,那是從得票率、當選與否或政黨版圖無法得知的。

 我看見了破碎的生命。



 島嶼沸騰了,又逐漸降溫,我內心的哀傷卻不見平復。這些時日,我突然明瞭保羅所說,與哭泣的人同哭泣,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基督徒慣於在他人受到苦難時,輕輕帶過說我會為你禱告,但現在的我,沒有辦法說出這句話來,當一切失去盼望,巨大的哀痛如烏雲壟罩, 而自己無法置身事外時,能做的就只有,一同哀哭。



  那天,我去參與台中同志遊行,在熱切的氛圍下,看見一個披著彩虹旗的人獨自坐在矮階上,那落寞的背影吸引著我按下快門。喔,是的,那是一個靈魂啊!若耶穌基督親臨現場,他勢必會走向他,拍拍他的背,一語不發地坐在他身旁,與他一起看著街道的流逝。

 又想起,那天走出投票所,我熟悉的母校門口,竟有一位身披彩虹旗的女孩,手拿看板獨自向路人訴說理念。當下,我感到滿滿的慚愧與感動,走到她面前,手比大拇指,邊說「加油!」只記得她略為緊張憂慮的神情一煞抹去,宛如重新獲得希望般地笑著,說「謝謝你!」

 這些都是有溫度的生命啊!



 原本,沒有想要書寫有關彩虹的事情,但不知為何,一字一句,脈絡就浮現了。



 沒有什麼結論,我只想說,我會一同哭泣,然後,帶著淚水的臉龐,迎向彩虹吧。那是應許的記號,也是上主賜下的恩典與愛之所在,我們一起。



書弘
於台灣,台中,大度山
2018.11.30  2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