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新年,雜寫



 昨晚,完成實習總報告的書寫,有許多遺漏之處,但也無力再補進。



 趁著連假的最終日,與好友林兄相約出門。搭著公車搖晃地進城,以往認為遙遠的距離,現在的我卻不那麼覺得了。

 故意將手機放進口袋裡不拿出來,步調緩慢地走在草悟道,觀察著四周的人、事、物。有多久,沒有這樣單純地,融身於城市之中呢?



 簡單吃過鹽水意麵,兩人往國美館的方向前進。仰頭一看,天空真是美,隨意以國美館建築體拍個幾張照片,卻低頭看著螢幕自言自語道,我也不知道在拍什麼呢。

 四大美術館聯展裡的展品很多,真正讓我駐足的,是一幅名為「伊豆湯之島」的版畫,創作者是川瀨巴水,昭和十一年完成。



 這幅八十多年前的作品,竟打進我心深處,說實話,自己也不上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當我看著這幅畫,好像能聽到風吹拂過樹花的沙沙聲,以及微浪來回擊打著石塊的低悶聲,再看遠一點,更喜歡山脊的翠綠。



 這樣平靜的氛圍,被收進不大的框中,但我就像身歷其境般,也感染了如此安穩的氣息。

 也許,我現在想要的,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新年的第一天,有好友相陪,遇見好畫作,足矣。



書弘
於台灣,台中,大度山
2019.01.01  23: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