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五點半



 五點半,是我起床的時間,也是我下班的時間。



 理論上,禮拜三會是我比較空閒的一天,故意在週的中央擺一天空白日,這一天沒有進班觀課,沒有固定的行政見習,是刻意也是意外的安排。

 但我今天很少坐在我的椅子上,只要我快步走向處室門口,那位一九九夥伴就會抬起頭來隨我的身影移動,臉上寫著:這次你又要出去做什麼啦?

 無意在此將我所做的事情逐一列出,按照自我認知的功力,恐怕將淪為流水帳。



  為了趕上早上七點十五的早掃時間,我必須在七點抵達學校,在不喜匆忙的慢活狀態下,交通時間預計三十分鐘,出門準備十分鐘,早餐三十分鐘,起床穿衣二十分鐘,確確實實的五點半,鬧鐘響起。

 下午五點五分,第八節結束,帶班風格嚴謹的班導,仍請同學們留步,待事情交代完畢、行禮互道再見後,眾人才散去。伴隨值日生關窗,以及留下需要特別叮嚀的同學的班導,回到辦公室,已是燈暗的五點半。



 這幾天花了些零碎的時間,製作我個人稱作「狀態卡」的紙卡,在不同狀態可使用,如:進班、觀課、外出等等。離開座位時,將紙卡放在鍵盤間隙中,顯示本人所在位置或正在進行的事務處理,方便老師或同學辨識。

 平面設計是我的興趣之一,所以很高興今天正式啟用狀態卡,而就在不斷更換狀態卡的節奏中渡過一整天,腦中浮現的是學生、教師、鐘聲與學校體系,不斷地接收訊息,就必須不斷的反思,緊湊且無暇思考多餘的議題。 



 在一成不變的規律裡,找尋不間斷的新眼光。這是一個月來,校園實習給我的體會。 

 有些觀念,是會改變的;有些機會,將隨之而來;但也有些事,也是現在的我,沒辦法再承擔的。我如此發現到。

 在這樣的日常中,我不停地祈求上主賜下智慧,來面對不同於今日的明日,再一次的,五點半。



書弘
構思於臺灣,臺中,西大墩街
書寫於臺灣,臺中,大度山
2018.09.05  21:49

2 則留言:

  1. 文字沉澱思緒,喜歡你的書寫,繼續加油!

    ~邱師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的鼓勵與閱讀,有老師的回饋,超開心的!

      書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