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大公教會的主日崇拜?

這標題真的很奇怪


但我實在想不出來
我到底要下什麼標題



今天早晨
開始整理打包宿舍

聽到遠處傳來的鐘聲
撇了一眼鬧鐘

趕緊穿戴整齊出門
去哪兒?



穿越花餐旁的茂密森林小徑
印入眼簾的是一座優美的教堂


這就是我的目的地

傳說中的路思義教堂
東海大學基督教會第三堂主日崇拜即將開始



進到教堂中
整個人再次沉靜下來

坐在電子管風琴後面的羅芳華老師
開始彈奏序樂

人群三三兩兩入座
管風琴音效很適合路思義呢



跟長老教會不一樣
東海教會唱的是"普天頌讚"這本厚厚的詩歌本

不過要我硬生生把台語(我堅持不能稱為閩南語)模式轉為華語模式
真的不太容易

順道一提長老教會唱的是"聖詩"台語版(啊...不對...要正名叫"舊聖詩"了)
現在總會一直在推行"新聖詩"(啊...不對...要正名叫"聖詩"了)



一整個禮拜以華語進行
程序大致跟長老教會傳統禮拜相同

但就是覺得怪怪的
畢竟我從小聽到大的都是台語禮拜

難怪我親愛的室友總是說路思義
一整個大公教會style



第一次在路思義做主日禮拜
感覺挺新鮮

同樣的禮拜程序
也有不同的感動

還有
我要趕快結尾去讀書了



接近一個月的時間沒有發表文章
因為從五月到現在

完全是報告海的世界
期末考的範圍複習根本無法

那為什麼還要挑現在危機時刻寫文章?
這要歸功於政治系某位楓先生

再嫌我的裙裝照
置頂太久嘛齁



bj4(編按:不解釋)



書弘
於台灣,台中
2014/06/15  13:34

2 則留言:

  1. "楓先生"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楓先生

      感謝您的留言
      讓我知道您"路過"了
      請期待下一篇作品

      "以光學捕捉到了物體!分析圖樣為藍色!確認為一篇新文章!"

      by 書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