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畫句點



 夜已深,而明日已不用再早起越過虹揚橋了。


 實習的最後,時間飛快地流逝,甚至比預期的還要再快,自己都趕不上似的。經歷了許多事,每段都值得寫成短文,這些文字債,就先讓我欠著吧,以後有得是時間補齊,而我也覺得自己會補齊的。



 早上,意識到實習最終日的感傷,為避免情緒繼續擴大,我戴上蘋果那毫不隔音的標準耳機,沿途聽著「獣になれない私たち」的OST,也輕快了起來。

 一如往常,做著日常工作,還是沒有閒暇讀教檢,不過同時也是無心。因為我正以格外認真的態度,過好實習最終日的每分每秒,就是覺得很寶貴。感謝的話太多,我就不按傳統一一致謝了,因為我想表達的也不是這個主題。



 就算已經提早幾天分批整理物品,剩下的還是足以裝滿一個大紙箱,夕陽餘暉照耀之時,我將家當搬上機車,發動引擎,騎出校門,那刻,我突然明瞭,實習老師四個字,已不再是束縛住我的限制,而成為自己人生歷練的其中一個符號,榮耀的符號。

 昨晚與好友林兄餐敘,聊到很晚,散會前遞給我一個可頌,說要給我當早餐吃。實習這段旅程,我想,我從許多人身上獲得的,絕對不是枉然,而這些絕對不能用金錢衡量價值,很想告訴那位約我出來聊聊,卻一直用帶有侵略性話術,把我貶得一文不值的業務,我與你不同。



 夜已深,本來不想書寫,也已經過了一月三十一日,但心中仍有股力量,驅使我必須寫點東西,來為實習生活做個收斂,不完整也罷,重要的是畫下句點,並邁向下一階段。 

 成為自己,不被他人所定義,在主保守下,前進。



 書弘
 於台灣,台中,大度山
 書寫開始於2019.01.31 23:45
 書寫定稿於2019.02.01 0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