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巧遇與非巧合



 今天,和幾位東海長青的畢契、契友趁著過年前晃晃。從地緣來看,我們都居住在南國;從興趣來看,我們都喜歡吃喝攝影;若從信仰來看,我們都是一群叛逆的基督徒。這樣的聚集,十分地有趣。



 走在駁二的樹蔭下,與坐在路邊吃著冰的一家人四目相接,總有點熟悉感,但有介於自己曾有不小心認錯人的尷尬經驗,因此我便沒有多想,繼續向前與學弟聊著。

 「書弘~書弘~」呼喚我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我轉頭一看,這才發現那是嬸婆一家,舅舅、舅媽都在。後來想想,自己真的很沒有禮貌,應該要一開始就認出來的。聽舅媽說,帶嬸婆出來曬曬太陽真是不錯,我看見有朝氣的嬸婆,也不禁感到開心。



  與嬸婆一家道別後,大夥兒臨時起意想去逛駁二市集,繞著繞著,竟然在某個攤位上看見熟悉的臉孔,我們幾乎是同一時間舉起手指著對方,嘴巴脫口而出:欸?你怎麼在這?

 許久未見的國中絲竹樂團學弟,身材結實壯碩,跟弱不禁風的我形成強烈對比。他開口便說自己常常看「弘的白目系列」貼文,而且覺得很有趣;我笑稱要轉型不幹了,不想再這麼厭世。

 兩個人就這麼分享近況,最後說到台灣愈趨艱難的處境,他說,我們都要活著啊,哪天防線真的崩潰了就決一死戰,所以你要繼續寫,這就是你的不自殺聲明啦。說完,兩人大笑,互道有緣再會。 



 晚上,好友林兄突然傳來訊息,闡述了些頗深層的感想,一來一往之間,我發現到,這一切都是非巧合。

 人生中,有許多巧遇,但我確信這些巧遇,都是非巧合,是上主刻意安排的非巧合。



 帶來歡笑、帶來驚喜,或者,帶來悲傷,甚至傷痕。這些都成為生命中,使我們成長的組成。

 在這習於獨居與個人主義的時代,物質不能滿足空虛的心靈,不變的,是我們都需要夥伴,無論是家人、朋友、同學或曾經對話過的人,而我自己的身旁有這些夥伴,滿心感謝。



 最後補充,照片中的夥伴,借我拍一下,感謝。



 書弘
 於台灣,高雄
 2019.02.03 23: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